浅冬小葵

TOP↑崔杋圭 宋雨琦 金多贤 张元英(以前磕熙琦的,感觉脑子抽了)

随笔

  今天,是我和唐辞在一起的第2584天,时间也永远的暂停在这一天

  “陆宛,我们分手吧”

  我瞪大了眼睛,这一句话,让我不知道怎么去接受

  “你必须给我一个理由,唐辞”

  “七年之痒”

  “你的意思是,我们的爱,已经结束了吗”

  “陆宛,我已经不爱你,我已经爱着另外一个女人,然后请你不要再纠缠我,放我自由好吗?”

  “好啊,怪不得你一直拖着不结婚呢,就是在寻找下家吧!”

  我的心脏与表白他时的跳动频率一样,这一次,是心痛

  唐辞没有说话

 也许我和他的爱就像是流星落下,随烟火消失的火花

  可这思念难道让我感受不到为止?

  “今天晚上,7点,我会把我的东西搬出去”

  唐辞冷冷的说说这一句话,转身离开了,我还天真以为他会对我有眷恋,可一切都迟了

  晚上,我一个人坐在椅子上,望着对面空空的椅子,总想不出来他如此绝情的原因

  他也倒是挺守时的,7点就来了,我看着他一言不发,两分钟过后我把头撇了过去,在他即将要把最后一件物品拿出房门外

  我感受到了剧烈的震动,作为一个四川人,我自然知道这是地震

  这一刻我再也没有了伤心,代替而来的是害怕恐惧

  可我惊慌失措的望着唐辞,这一次地震很大,比以往的每一次地震都大

  他二话不说,跑进来把我背了起来,立刻向安全出口跑去,再到2楼时,楼房已经开始倒塌,他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跑到了1楼,出去的时候,有一大块板即将砸到我们两人身上时,我的身体被一股强烈的力量给抛了出去,我被摔得很疼,当我恢复意识时,已经是次日,我躺在了病房里,我的母亲在床边担忧地看着我

  我立马就想起来了唐辞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心好痛

  我一幕幕都在回想着昨日发生的事情

  “妈……唐辞他……”我不敢去听,我怕和我预想的一样,因为是我眼看着那一块板砸向他,那也是我最后的意识

  “唐辞……他,他没能幸运的活下来”说着,我与母亲都掉了泪水

  我的心脏如炸裂般疼,我不知道,为什么在我最失落的时候发生了这种事

  我又休息了几天,每天脑子里面都在回忆着那个画面,我不敢想象二十几岁的唐辞就这样倒在了那片废墟中

  几日后,我去收拾唐辞的遗物,(因为远在他乡所以他的父母赶不过来)在那一刻他准备带走了行李箱中,留下的东西不是很多,我一个一个认真的看着,好像把他们全部找到就可以让唐辞活过来,最小的夹层里面,有一张纸,当我看到你们的内容,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,我的声音似乎被什么禁锢住了,说不出来了

  那是癌症晚期诊断书,患者的名字正是唐辞,我不知道我该以怎样的心情去面对这件事情,唐辞跟我分手原来是因为他活不了半年了,这一次,上天无眼啊,让他原本仅剩不多的生命,又大幅缩小

  他说了那些绝情的话,只是希望,我日后不会再想起他,对他的只有恨而没有爱

  可我又怎能释怀呢,唐辞成那么高大的一个人变成了一个小小的盒子

  这只会让我在这一生中更加悲痛地活着

  我的泪似乎要被我哭干了,我也不清楚了时间的概念,只知道,再也见不到他了

   一个癌症晚期患者,可以让所有人都误解他,只为了不让我在牵挂他,可以付出仅剩不多而十分宝贵的生命,为一个没有亲缘关系的人能给命,可这思念我完全断绝不掉,余生,我不会再嫁人,我只会日日夜夜想着你,直到我再见到你!



评论

热度(10)